经管学院关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暑期工作的实施细则

作者: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220

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政〔201711


  

经管学院关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暑期工作的实施细则

  

根据《关于做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总结提高阶段工作的通知》(校政教〔201729号),为做好我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后续工作和下学期各门课程的教学准备,持续有效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特制订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

成立经管学院关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暑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暑期工作。

组长:史贤华、奚昕

成员:王琦、朱鹤鸣、李文蕙、孟凡会、陈明、黎娜、李爱军、郑峰、汪桥

二、工作内容

第一阶段工作:在728日前编制下学期课程进度表,

对授课内容合理安排、精心准备。

第二阶段工作:810日前以系为单位组织每位老师对

下学期任教的各门课程进行说课(说课时间不少于15分钟),对16周授课内容进行试讲(试讲时间不少于20分钟);开展交流研讨、研课磨课。对因教学计划安排在16周没有授课任务的教师也要进行试讲,试讲内容由系主任布置。如果一位教师下学期教授两门以上课程,要分别说课、分别试讲。

三、相关要求

各系室、全体教师对本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暑期工作要正确理解、认真准备、高度重视,合理安排,确保人人过关,门门过关。

每位教师对下学期任教的各门课程要提交课程进度表、说课课件、16周授课课件。对因教学计划安排在16周没有授课任务的教师也要提交试讲课件。

每位听课教师要提交所听课教师任教的每门课程的说课听课记录表和试讲听课记录表,要有明确评分和客观公正的评价,并提出后续改进意见。

各系至少要针对本次活动召开一次交流研讨会,做好整个工作的过程记录,向院部提交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会议记录,并对每位教师的课程进度表、说课课件、试讲授课课件、听课记录表进行整理归档。院部将在811日对上述资料进行检查。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年7月17

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

2017717印发

  

  

  

  


终审人:20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