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第25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作者:李敏心、侯晓珊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24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的理论知识学习10月30日晚7点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5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奚昕,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预备党员及100名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此次仪式党总支副书记朱鹤鸣主持。

开班仪式上,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大会上,领誓人学生支部书记朱金龙老师带领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他们面对鲜艳的党旗,紧握右手,用洪亮的声音坚定地表达出了他们忠于党的决心和态度。支部书记童子祥老师宣读了党校小组分配以及经管学院先进学习小组、个人评选细则。新学员代表16财务管理专业樊培燕代表党校学员发表,他就对党的认识、今后的努力方向、党校学习想法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感受。随后,院党总支书记奚昕代表学院党总支对新学员进党校培训表示欢迎和祝贺。奚昕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历程、性质、宗旨、任务等,围绕着“为何加入共产党,为何参加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如何很好的完成培训”三个问题,向学员们介绍了党课重要性和参加党校的意义。奚昕对党校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集中精力培训,树立正确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三、加强实践锻炼,增强服务意识和党性观念。最后,伴随着激情澎湃的国歌,此次党校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滁州学院原纪委书记汪湘水为第25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政党概述”的讲座。汪湘水书记紧紧围绕政党的历史、政党的特征和政党的功能三方面追溯历史,立足现实,对中国共产党政党进行了综述,详细的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与作风等内容。他的讲课语言富有激情、生动有趣,使大家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汪湘水对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要严格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提高个人素质,积极为他人做出榜样。坚定自己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成为学生学习榜样,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个合格党员。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