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统计学在连锁经营行业中的应用”开放实验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255


    1027-1031日,经管学院举办了“统计学在连锁经营行业中的应用”开放实验。此次实验的主要目的在于深化毕业班学生在连锁经营、市场营销、客户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商业数据分析与应用以及统计学的实际运用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学生对现实商业环境中任务和问题的应对能力。实验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中诺思科技公司协助,经管学院陈学云、李爱军、王成文老师参与指导。

本次实验由经管学院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近150名同学参加,实验要求大家在掌握基本连锁经营相关知识的基础上,将统计学相关知识、方法和工具应用到连锁经营业务当中,用所学知识指导实践,解决连锁经营问题,同时解开日常消费中的一些谜团。通过实验,深化了同学们对连锁经营的认知,提升了大家的数据分析与处理能力。

  

实验选取连锁经营为主题,主要是基于经管院学生的专业背景以及大家的兴趣,将专业课程中的统计学知识很好地进行实际检验,为大家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同时,也拓宽了毕业生就业的选择范围,使连锁经营行业走近大家的视野,初步为连锁经营人才需求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桥梁。

终审人:20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