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学生集中学习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牛青平、侯晓珊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66

1114日下午,我逸夫楼各个教室组织在校学生集体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李晓红、邱勇和周琪三位院士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主会场在人民大会堂,通过新华网等媒体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实时直播。 

报告会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学术规范为内容的宣讲教育为内容历时2个小时的报告,在学生心中播下科研报国的种子,同时也告诫站在学术生涯起点的青年严守学术道德,像稻苗而非稗草一样成长,最终结出饱满的学术稻穗。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宣讲,对引导我校青年学子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牢记警钟,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恪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要敢于揭露在学术科研工作中的不端行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自身做起,影响他人,真正展现新时代下的青年人才的道德水平。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