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255

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政〔201720


  

经管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

  

各系(室)、教师:

根据《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201755号)和滁州学院常规教学检查工作规定》(教〔201752号)文件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对我院2017-2018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做以下安排:

一、成立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史贤华、奚昕

副组长:王琦、朱鹤鸣

成员:黎娜、孟凡会、陈明、李爱军、郑峰、李文蕙、汪桥、侯晓珊

二、检查内容

项目

检查内容

负责人

教学运行

本学期课表的运行情况,实习、实训工作的组织、实施、管理情况,各类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教学情况(包括任课教师的课前准备、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课堂纪律、教学效果、作业批改与辅导、实验报告等)

王琦

李文蕙

黎娜

孟凡会

陈明

李爱军

考试工作

期中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相关工作的安排与落实情况。

汪桥

侯晓珊

教研工作

1.对照期初工作计划,检查各系(室)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

2.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的实施情况

黎娜

孟凡会

陈明

教学保障

通过教师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师生评管评教评学工作。

王琦

朱鹤鸣

汪桥

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落实情况

郑峰

三、日程安排

1117-12月1日常教学检查;

1117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1122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1129前各系室形成自查报告(包括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的实施情况);

1129前完成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落实情况总结。

四、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各系(室)应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查工作。

在根据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活动”的相关要求,切实做细做实课堂教学研磨活动。督促各位老师紧扣教学大纲,有意识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学设计;落实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注重课堂教学质量,体现教学艺术;强化课堂管理,增强师生互动;对教学大纲、课件、教案、教学进度表等教学基本文件进行质量审核。加强对年轻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的指导和帮助。

各位老师要进一步自查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档案材料;能够马上改正的,要立行立改,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改正的,要在相关材料上给出说明和今后改进措施,体现发展性原则,强化持续改进。

2、检查小组人员按照教学秩序检查安排表(附件1)进行期中教学秩序检查,每组检查次数不得低于7次,并做详细记录备查(附件2)。教学检查要覆盖各年级和所有班级。

3、各系(室)要以本次教学检查为抓手,全面审视本系(室)教学工作现状,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及时整改,切实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形成自查报告,于1129前报学院。

  

附件1:教学秩序检查安排表.doc

附件2:教学秩序检查记录表.doc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1116

  

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

20171116印发

  


终审人:20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