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邀请专家走进“徽商大讲堂”

作者:束亚弟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70

 

12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文先生,为经管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新时代的保险业大有可为“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奚昕主持,该院鲍步云教授、孟凡会副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2016级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260位同学全程参加。

奚昕简要介绍了经管学院徽商大讲堂的设立目的和主要功能,介绍了主讲人的职业背景和社会荣誉,并引用专家对金融行业“银行、证券、保险“三驾马车之间的关系以及个人对保险专业的理解,开启了本场讲座。

讲座中,王国文首先给师生们普及了保险行业的基本知识,如保险的基本作用、经济功能、社会管理意义等,结合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保险业发展的要求,详细解读了国务院新近发布的保险业“新国十条”中有关政策要义;接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的职业奋斗经历,从入职保险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业务员,直至今日成绩,他还列举了大量生动案例来说明保险领域的创新创业内容及要求;最后,王国文从企业管理者角度,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经验,对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人才团队培养、品牌形象铸就等进行了经验分享。部分教师和同学还在现场与王总进行了交流互动。整场讲座精彩纷呈,拓展了师生的视野格局,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思想,鼓励了同学的奋进斗志。

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下,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异彩纷呈,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励志前行,在全校首开“徽商大讲堂”选修课程,并纳入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中。至今已经持续举办了七场讲座,通过邀请在安徽从商或安徽籍贯的企业家,围绕当前的社会经济热点问题以及创新创业实践要求登台演讲、交流分享,以期拓展大学生的专业实践与社会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