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师赴费城参加2018年美国经济学年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707

1月5号—8日,2018年美国经济学年会在美国费城举办,应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年会(简称为:ASSA)邀请,滁州学院经管学院鲍步云教授和郑峰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全球经济学盛会。


会议期间,经管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各自领域的学术讨论,与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著名海外高等学府的学者们进行交流并聆听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Phelps、Myerson等知名专家的报告。


Phelps介绍,西方世界的经济增长大多以美英法三国的本土创新为动力,这种商业性的创新在1960年代后期和2006年前后两度放缓,右派经济学家采用供给侧模型,探究促进企业投资的措施,而左派经济学家采用需求侧模型,探究刺激需求的措施,尤其是刺激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Myerson指出在现代社会,国民产出对治理质量(quality of governance)具有较高的弹性,殖民时代之后,美国的成功发展基于联邦民主原则,激发出了更多智力资源。


此次会议上,滁州学院经管学院鲍步云和郑峰合作的论文“Research on the main body of agricultural industrialization management under the action of transfer promotion”通过组委会的评审,以论文专栏展示的形式与参会同行进行交流。

本次美国经济学会(AEA)与美国社会科学联盟(ASSA)主办的2018年美国经济学年会,议题是农业和应用经济学,包括主题演讲、专题讨论、张贴论文交流、会议展览等。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教师不仅掌握了应用经济学学科前沿,与国际专家和国内外高校搭建了合作和交流平台。而且更好地推进我院“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也为三年硕士点的申报提供了条件保证。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