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同堂:《人力资源管理》新尝试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75

为了改进之前在双师同堂中实际上只存在企业实践教师主讲的现状,经管学院冯春梅老师探讨双师同堂教学改革,激发三方(理论教师、实践教师、学生)探讨,申请了双师同堂教学研究项目,并在《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上开展实践。

  

2018417日上午8:00-10:00,冯春梅老师邀请了盼盼滁州人力资源经理吕永旺共同为15市场营销管理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人力资源双师同堂课程:绩效管理。

  

上课前,两位老师对课程进行了多次交流和探讨,并互相熟悉了双方课件。冯春梅老师主讲绩效管理的具体理念,约20分钟;吕经理主讲盼盼滁州公司的绩效管理方法、思路、表格、存在问题及具体改进措施,约70分钟;然后是三方讨论和思想激荡阶段,冯春梅老师和吕经理就绩效管理表格设计、企业战略分解绩效指标和企业绩效培训等进行了讨论交流,然后学生进行提问,两位老师分别进行解答,30分钟。

  

课后,学生对绩效管理的实际运用、理论视角和实践视角的关注点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课程获得更多新的知识,激发了大家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兴趣。课后,吕经理还热情邀请同学们去旺旺公司实习,为课后实践提供了更多可能。

此次双师同堂课程是一次改革尝试,希望通过不断尝试,能够给学生更深入、更有趣的课堂体验。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