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系列多媒体课件活动

作者:汪桥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358

经管学院举办系列多媒体课件制作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多媒体教学管理,全面掌握多媒体教学现状,更好地发挥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结合学校多媒体课件检查契机,经管学院举办了系列多媒体课件活动。

417以来学院开展了多媒体课件自查工作。学院根据经管类学科专业特点和学院工作实际,通过组织各系、学院教学督导组和相关任课教师等对本学期使用多媒体课件教学的课程进行全面细致的自查,并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及时的整改。

425-5月5学院举办了多媒体教学课件比赛。比赛通过系室择优推荐,学院邀请院外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们通过对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技术性和艺术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王成文老师获得了一等奖,张凤云和冯春梅获得了二等奖。


523,学院邀请了信息学院徐志红老师开展了一场题为《多媒体教学课件的设计与制作探索》的学术报告。徐志红从多媒体学习认知理论谈起,现场了演示如何进行一分钟快速制作PPT,对课件制作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与大家分享了部分优质的PPT课件资源。


经管学院历来重视教育教学质量,尤其注重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此次多媒体课件系列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建设优质教学资源的能力,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夯实了基础。


终审人:汪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