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总支赴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侯晓珊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71

为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71日,经管学院党总支赴句容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历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经管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党员参加。

上午,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学习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大家仔细聆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党员瞻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党员们皆表情庄重,神情肃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全体教师党员在新四军英雄纪念碑面前,敬献花圈,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革命精神。

下午,全体教师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认真观看并学习了“运筹帷幄”、“东进北上”、“建家立业”、“威震敌胆”、“华夏脊梁”、“民族忠魂”六大部分内容。众多图片、影像与实物生动再现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抗日战争时期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志如钢,情操厉冰雪”的浩然正气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讲述着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抵抗外辱、争取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的光辉历程,党员们切身感受到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感受到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

此次党日活动,让党员们重温了抗战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强化了党员意识,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把“两学一做”植根于思想灵魂中、落实到言行作风中、体现到工作实践中,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