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团总支专题会议学习团十八大精神

作者:牛青平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02

2018年6月30日6时,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逸夫楼组织青年学生骨干专题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经管学院青年学生骨干及部分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管学院学生骨干首先观看了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视频,团总支负责人传达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力奉献的关键点召开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的关心重视“不同寻常”、新时代召开团代会的意义“不同寻常”、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和从严治团的信号“不同寻常”。他用“鼓舞”“信心”“担当”三个关键词分享学习体会,并要求各团支部做到学习全参与、宣传广覆盖、实践深融入,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

2017级工商管理陈龙同学说:作为一名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团十八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2016级审计学专业陈晨说,在这次团十八大报告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奋斗”这个词,一共出现了10次。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我们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我们青年的使命。

经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东亚说,广大青年同志应该认真学习王沪宁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当代青年应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书写新时代奋进篇章。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展新青年风采,唱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强音,在追梦圆梦的路上不断前进。

学生会主席谢兰款表示,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广泛地为党和团的事业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引领同学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终审人:朱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