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经济系扎实推进2018暑期小学期实践教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559

7月16日-23日,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班同学在陈明、鲍步云、朱晓俊和张凤云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合肥轩昂公司、荣事达集团合肥品冠基地、蚌埠蚌埠(皖北)铁路无水港、蚌埠海关、B型保税物流中心、蚌埠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局、安徽宝鼎集装箱装备有限公司、凤阳县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为期四天2018年暑期小学实践教学活动。

    7月15日,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7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暑期小学期制实习动员大会。在会上,实习指导教师小学期制时间、地点、学分、成绩考核以及实践教学实习的目的和实习单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要求同学们实习期间务必服从指挥,注意人身安全,遵守单位的各项规定,利用此次机会联系社会实际,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在各单位负责人带领下,参观各企业总部,了解铁路无水港的职能,观察海关人员工作流程,学习检验检疫知识,参观B型保税物流中心,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开展实践活动,汲取专业知识,同时也受到了各个单位的热烈欢迎。

7月16日,在轩昂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全体师生参观了荣事达智能家居价值链双创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具代表性的智能家居产品,同时宣传了将“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的新理念。7月17日至7月18日,蚌埠海关及商检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保税区仓库,阐述了B型保税物流中心的职能,以及海关人员和商检人员日常工作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同时简要讲述了新时代下海关机构改革的红利等宝鼎集装箱装备有限公司王总带领大家走进集装箱装备车间,了解集装箱装备的过程7月19日,同学们走进凤阳的安徽德力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感受德力的大事记、企业文化、经营理念、规章制度、产品展销,公司战略以及人才需求等,从校内到校外,从课堂到生活,从理论到实践,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此次活动大大有益于同学们提升思想,增长见识,拓宽素质,锻炼身心。


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国贸专业的认知,更加了解作为外贸人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并以此为目标不断努力,为专业课学习以及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也更加坚定了学生学好外贸专业知识的决心,坚定了就业的信心。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