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开展暑期小学期企业模拟管理与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312

为了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学习态度了解工商管理专业生的就业去向同时联系社会实际,提高学生的业务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使同学们充分接触今后的工作环境,为毕业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8月26日-30日,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在黎娜老师、郑峰老师束亚弟老师、刘顺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了南京垦荒人公司、南京链家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奎鑫钢首集团等企业进行为期五天的2018年暑期小学期企业管理模拟与实践活动。

8月26日,召开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暑期小学期制实习动员大会。在会上,指导教师们着重强调了同学们的人身安全问题,并将小学期制时间、地点、学分以及实践教学实习的目的和实习单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要求同学们实习期间务必服从指挥,遵守单位的各项规定,利用此次机会联系社会实际,为之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8月27日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同学们来到了垦荒人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热情的对企业基本概况到企业组织管理结构做了基本介绍,带领学生们走进公司亲身感触,从企业的经营文化、生产流程、营销策略、客户管理、品牌管理和品牌维权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非常详细的讲解。

8月28日,同学们来到了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同学们用心的讲演PPT,介绍链家的发展史,以及租房时会遇到的种种问题,同学们对此充满好奇,学习热情高涨,不时向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请教,并认真记录讲解内容。从理论到实践,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8月29日,同学们到达奎鑫首钢集团,仓库管理人员带领着工商管理的同学们参观了存放钢铁的仓库,并介绍了钢铁的型号以及用途,集团董事长语重心长的为同学们做了一系列讲话,他说:中国在传统的企业的价格优势随着国内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成本的提高不复存在,企业都面临着转型,今后要在提高商品质量、服务质量、诚实守信、灵活度方面多下功夫,并以自己企业转型为例,介绍了企业企业转型以及转型后对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的要求。师生们听得非常认真,并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董事长也一一做了解答,并走到师生中去进行互动交流。

8月30日,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召开暑期小学期实习总结大会,参观企业归来,班级以各小组以PPT形式汇报此次认知实习。同学一致表示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提高了学生的业务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锻炼和增强了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的能力。通过实习,使同学们充分接触社会和了解社会,提高了全面素质,为毕业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工商管理专业的认知,坚定了就业的信心。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