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启动2018-2019学年新老生“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朱金龙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52

9月5日晚,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逸夫楼YF2402J召开了2018-2019学年“结对帮扶”工作安排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鹤鸣、2018级新生辅导员和140余名2017级结对帮扶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辅导员朱金龙从学业引导、寝室建设、生活关心、校园活动认真解读了此次结对帮扶的内容。要求本次活动的帮扶志愿者要在日常帮扶活动中热情细心,在学习和生活上积极关心新生,主动发现问题并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帮扶记载簿中。帮扶志愿者对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有针对性地解决,要定期与新生辅导员交流沟通。

随后,朱鹤鸣书记“三个需要”即新同学关心帮助需要、充分发挥“传帮带”需要、加强学风教风建设需要阐述为什么开展帮扶。从处理好“三种关系”处理好与新生关系、处理好与自己学习和生活关系、处理与新生班主任关系解释怎么开展结对帮扶。从帮助别人锻炼自己、组织培养考察和评奖评优等方面论述结对帮扶的意义。他指出结对帮扶活动是经管学院党总支在新学期开始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此项活动是增强新老生之间沟通与交流、增强为新生服务意识的重要载体,也是优秀青年学生积极创先争优、实际行动投身和谐校园建设重要举措。


终审人:z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