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329

为了增进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了解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帮助青年教师过教学关,9月26日下午 ,经管学院在院小会议室召开了以“上好每一节课”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督导组组长李文蕙及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文蕙结合自己40多年从教生涯的切身教学经历,向青年教师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李文蕙“热爱信仰”、“仪表形态”、“教书育人”、“教材选用”、“课堂把握”、“课外拓展”、“思想品德”七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阐释。他结合自己教学的亲身经历和耳闻目睹的具体案例,妙语连珠,娓娓道来。青年教师们就李文蕙提出的七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互相提出一些看法和意见。

最后,李文蕙寄语青年教师: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自己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乐业敬业,以身作则,人格示范,言传身教,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真心关爱学生,公正对待学生,严格要求学生,遵循教育规律,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艺术和教学水平。青年教师要胸怀远大抱负,把自身的发展与学院、学校发展相契合,不但要教书育人,还要关注学院、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窗体底端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