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行赴经管学院调研

作者:束亚弟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667

1130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老专家崔传义带队来我院指导工作,具体围绕我院的校级科研机构小岗村与农村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进行调研。经管学院院长史贤华、小岗村研究中心主任陈学云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活动。


史贤华院长首先介绍了参与研讨活动的小岗村研究中心各位成员,陈学云主任对研究中心的建设、取得的成就及相关主题的调研报告进行了汇报。

崔传义研究员对小岗村大包干的历史意义进行了再次阐述,并着重建议了小岗村研究中心的工作内容,尤其注重农村改革历史资料的搜集、整理,包括文字资料、口述史、影像资料等。同时指出,由于历史资料的唯一性,这是研究中心建设的突破口。


最后,史贤华院长向来宾汇报了小岗村研究中心的发展设想:首先,在老专家的支持下,力争从校级平台获批建设为省级研究中心;其次,加强小岗村研究中心的人才队伍建设,尤其年轻教师培养,为中心发展储备人才;再者,类似我院特色课程《徽商文化》,尝试开设《小岗文化》的课程或主题讲座,让科研服务于教育。

针对史院长的发展设想,崔传义研究员与市里领导及研究中心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终审人:汪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