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作者:李敏心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40

1215晚,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十二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正反双方辩手们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瞬间点燃,营造出辩论赛的紧张氛围,观众们也已经嗅到了硝烟味。两组就“善意的谎言是否有利于人际交往”“大学生谈恋爱是否有必要”的主题进行开篇立论,继正方进行慷慨激昂的精确立论后,反方进行充满理性色彩的破题立论,双方势均力敌。公辩环节,正反方分别提问,精确简练的问题,从容不迫的回答,妙语横生,正反方灵活的思维和逻辑引得观众连连鼓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愈演愈烈。自由辩论环节真正的进入辩论赛的高潮。辩手们充分联系实际,旁征博引,反驳对手面对对手的引经据典,都巧妙的应对,个个击破对手的观点,一次次化险为夷,在场观众都被他们的妙语打动,掌声不断。

本次辩论赛激发了同学们勇于表达自我的观点,培养出敏捷的思辨能力和应变能力以及团队间的密切合作,助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