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作者:侯晓珊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22

1219,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体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奚昕主持。

党委书记奚昕带领全体教职工对《准则》中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个方面进行逐条学习并进行解读。

奚昕强调,《准则》对教师的职业行为底线界定清晰具体,作为高校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首先要坚定政治方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自身修养,既要教书,还要育人,学高才能为师,身正才能为范;要知底线,在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都要严格对照《准则》,自觉守住“教师”的尊严和职业荣誉。

奚昕强调,《准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为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实施制定的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既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还要不忘初心,坚守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既要做一名先进思想和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又要做一名启迪学生、引导学生立身做人的好导师;既要潜心治学问道,实现自身价值,还要遵纪守法,无私奉献。

  

 

终审人:朱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