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2124

 根据皖教秘高〔2019〕23号文件精神,滁州学院将举办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校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赛同学自由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7-10人(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数不低于40%),个人不得同时加入两个团队。鼓励跨专业组队,形成团队优势。

二、赛程安排和竞赛内容

1.大赛报名阶段(2019年3月10日-4月2日)

报名方式:以学院为单位积极组织宣传,安排专人负责各学院的报名工作,各团队按照格式要求填写《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知识赛信息表》(见附件1)和《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滁州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QQ交流群:614134972(仅限每个团队队长加入)。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2日(参赛团队负责人需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将报名表发送指定邮箱,详见附件2)。

2.校赛(2019年43日-4月17日)

(1)知识赛。主要考察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以及少量国际贸易理论方面的知识,通过知识赛的同学才能参加后续团队赛。

(2)团体赛。比赛环节包括国际贸易参展商业策划书和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其中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采用纯英文进行(时间不超过10分钟)

评审方式和评审标准由我校自行决定,我校对报名队伍进行评审遴选,获得前三名的团队推荐参加省级总决赛。

校赛时间安排:

1、2019年4月8日前交《国际贸易参展商业策划书》、知识赛信息表(附件1)和团队成员的知识赛通过证书(阿里巴巴电商人才证书);

(注:若团队不按时上交材料,视为主动放弃比赛);

2、2019年4月17日校决赛。

、奖项设置

1. 按照校赛入围项目数设置奖项数,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2. 优秀团队将推荐参加省级赛。

四、奖励政策

1.学生获奖奖励政策参看《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和《滁州学院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校政学工〔2017〕3号)。

2. 对推荐参加省赛的项目根据《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给予相应的指导工作量。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3855041627

联系人:李老师

邮 箱:674529727@qq.com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3月6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