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罗文雯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3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3月20日,经管学院九个党支部先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委员作为督导员分别参加了九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以及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和党员分别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深入查摆具体问题。随后,全体党员在逐个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开展,是学院党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党员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的有力举措。帮助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