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企业精英走进《海关通关实务》课堂开展双师同堂教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89


2019年4月23日,期待已久的海关通关实务课程暨“双师同堂”如约而至。应经管学院李芳老师的盛情邀请,安徽翔威报关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维森先生走进了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海关通关实务》课堂,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报关专业知识,同李芳老师一起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不同以往的双师同堂课。戴维森先生的公司拥有行业内AEO高级认证,是全国优秀报关企业,他拥有“全国优秀报关员”荣誉称号,是现任安徽报关协会副会长,在报关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



戴维森先生和李芳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先后向同学们讲解了报关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报关人才培养、通关程序和加工贸易保税货物的理论和实践知识。随后戴维森先生又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在报关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报关单位对外贸和报关人才的选拔有哪些要求。课堂的最后,李芳老师做了重要总结,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双师同堂教学,有助于国贸专业的学生更好的了解我国报关行业的现状以及行业的发展趋势,理解货物的通关程序,让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多的与社会、与企业对接,进而把握契机,关注市场,也有利于学生们更好的认识自己,不断学习,向专业型、复合型、管理型人才靠拢,为日后的就业做好准备,打下基础。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