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竞赛校赛落下帷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252

了进一步培养学生在经营管理中的决策能力,424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竞赛校赛决赛在逸夫楼YF2505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82支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选手参赛。经过前期的筛选,最终42支团队进入校赛决赛资格。本次竞赛,参赛选手由三人组成团队,以团队为单位共同完成比赛内容,通过“商道企业管理决策模拟软件系统”模拟经营一家企业,软件对每支参赛队伍企业绩效进行审核评比,得出排名情况。经过五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同时将推荐前十支队伍进入华东赛区参赛前三支队伍进入省赛参赛

为这次决赛能取得较好的成绩,经管学院成立了指导教师团队,利用周末,为学生做了3天的培训。分别从软件的基本操作、企业战略分析、产品市场定位、市场营销方式、产品创新、竞争策略等方面给参赛选手做了培训。

近年来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大力推动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学生能力培养变得愈加重要。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竞赛正是顺着这一时代潮流,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剖析企业运营过程,提高创业与就业的实际能力,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创新性人才。  

此次竞赛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实践的平台,激发了大家对管理决策的兴趣,有利于培养开拓创新意识与能力。比赛将挖掘出具有优秀管理能力的人才,他们将走出校园,走向更大的舞台,用扎实的功底、灵活的思维为我校争光添彩。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