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邀请刘有鹏博士进行学术讲座

作者:刘正义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439


5月13日晚,中国商业联合会培训认证专家、经济学教授刘有鹏应邀至我校报告厅为我校学子进行一场关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学术讲座,我校百余名学子听取了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汪桥老师主持。


刘有鹏以“什么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切入点,阐述了当下为什么要进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改革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他指出当下我国的经济已由高速度发展转入高质量发展,但在这在这一阶段,我国的金融供给侧结构仍存在着“金融体系结构不合理,金融供给不平衡”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制约着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迫切地需要解决。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也是新时代发展的需求。

刘教授以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我国金融供给侧改革和经济发展的态势为主题的报告。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取研究报告,结束前,刘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中美贸易摩擦”的疑问,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终审人:汪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