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资助诚信月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302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也为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经管学院通过主题班会、资助征文比赛、诚信座谈会、横幅签名、知识竞赛、主题演讲、评选自强之星等活动,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主题班会

513日至66日,经管学院各专业紧扣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诚信签名和宣誓活动,并且通过展板和安排贷款学生观看诚信教育片等方式进行宣传。通过选取、分析同学身边关于诚信的事例,帮助学生了解征信体系及还贷相关知识,使大家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树立诚信意识。

征文演讲比赛


经管学院积极开展学生资助征文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提高能力的平台。共收到40余篇参赛作品和22名同学参加演讲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使同学们对诚信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显著提高,进而在全院形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求学、诚信还贷”的良好氛围。



诚信倡议和签订承诺书

经管学院在学院张贴《诚信倡议书》,并组织学生签订《诚信承诺书》。以 “诚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树立起“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做诚信事”的诚信观念,培养诚信意识,珍视诚信价值,推动诚信教育。还通过签订《诚信承诺书》,让同学们认识到养成诚实守信等良好习惯的重要性。


横幅签名

527日上午,经管学院还开展了诚信横幅签名活动,在活动中大家一起了解信用与日常生活的相关知识,并在诚信横幅上签字。这不仅动员了同学们的活动积极性,同时也引导全院师生对“诚信”的关注和学习。


展板宣传

经管学院通过大学生诚信教育展板进行教育宣传,同学们看后纷纷表示诚信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人的一种基本品质。我们生活的社会需要诚信,更需要讲诚信的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做一个讲诚信,守信用的好学生,不是为了他人,而是为了自己的将来。

诚信宣誓

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诚信宣誓活动,“诚信是为人处事的重要信条,当代大学生更要树立‘做诚信人、讲诚信话、做诚信事’的观念。”出席宣誓的学院领导希望师生共同遵守诚实守信的道德标准,争做对社会有益的人,使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内在品格、一种标准的生活习惯。


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采用多种宣传渠道,并且利用新媒体优势扩大宣传力度,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号召全院学生都参与到诚信活动中来,力争培养树立诚信意识、具有诚信美德的大学生。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的诚信精神和诚信品德,营造了浓厚的诚信文化氛围。




终审人:z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