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童浩楠、侯晓珊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381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助力考研学子,掌握考研技巧,6月20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YF2302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鹤鸣参会并主持,会议同时邀请邀请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的财务管理陈子静同学、考取中南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蔡志强同学、考取吉林大学的公共事业管理的何纪祥和考取上海师范大学公共事业管理的关鑫磊同学,为在校准备考研的低年级同学作考研经验分享与辅导。

 交流会上,4位同学从自身的考研经历出发,围绕报考院校的选择,复习计划的制定,考研心态的调整和应试答题技巧四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考验经验。他们指出,要重视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学而不思则罔”,学习过程中勤于思考,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4位同学还结合具体事例说明“理性考研”的重要性,他们表示,读书时不应局限于看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做题时也应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4位同学的交流使准备考研的同学对考研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消除了大家对考研存在的一些疑惑。

朱鹤鸣总结道:考研交流会解决了同学们对于考研问题的疑问,并为大家提供了可以借鉴的考研经验,有利于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