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防范校园网贷系列活动

作者:朱金龙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23

经济与管理学院自5月底以来,开展为期1个月“远离不良网贷,建设平安校园”主题活动,为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清不良网贷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甄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不良网贷,净化校园环境,维护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1.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级召开“增强风险意识 远离不良网贷”主题班会,深入开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教育宣传,普及有关法规知识和金融常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安全观,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和技能。


2.观看视频教育片。各班级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反映校园不良网贷的微电影《贷·价》,引导学生及时纠正超前消费、过渡消费和从众消费等消费理念,养成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的习惯。


 3.学习宣传资料。各班级组织学生学习省教育厅编写的《高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传授防范不良网贷知识,引导学生远离不良网贷,教会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4.组织现场宣讲咨询活动。学院连同学生处邀请了南谯公安分局潘涛警官,开展校园宣讲咨询活动,传授金融知识,介绍典型案件,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对不良网贷的甄别抵制能力。



5.开展专题宣教活动。学院利用学院网站、宣传展板班级QQ群等,向学生发布和推送防范校园不良网贷的各类信息,及时发布预警提示,形成浓厚活动范围。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和情况摸排,在经管学院内做到了班级全覆盖、学生全覆盖,取得实效并逐步形成“常规化、常态化”的工作模式。




终审人:z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