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屐田间金玉步——经管学院开展小学期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孟凡会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364



   61321日,滁州学院经管学院18级市场营销(专升本)进行为期一周的调研策划实习小学期活动。本次调研策划实习与滁州市金玉滁菊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执行调研策划。主要让学生进驻金玉滁菊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明确企业当前需要执行的项目,根据企业提供的项目信息进行分组,并进行调研及方案策划。最终根据策划书的内容,综合考虑完整度、格式完善度、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评价。

    613号下午,由指导老师孟凡会的带领,经管学院学生走进了金玉滁菊养殖基地。学生们通过与滁菊培育师的交谈,了解到滁菊的种植环境和生长过程。随后,学生们又来到滁菊的加工基地,参观了滁菊的加工流程。行程的尾声之时,学生们抵达金玉滁菊展览展列馆。负责人龚建国也亲自到达现场,对金玉滁菊的发展历程进行详细描述。

 


  614号上午金玉菊花负责人龚建国莅临滁州学院,为学生们详细讲解金玉菊花的历史发展和对未来发展的憧憬。龚总在此次演讲中提到希望能通过学生们好的想法,去融入到滁菊未来的发展中去。学生们对于此次演讲积极提问,龚总也一一进行了指点,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一片掌声。

 


  621日上午,学生们进行了策划方案PPT汇报。参加打分指导的是来自金玉滁菊的龚总和赵总以及程长明老师和胡慧老师。汇报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自己ppt向指导老师们详细展示着自己策划方案。在汇报结束后,龚总根据前面内容提出“十六个字”。用“调查精细、分析精准、展示充分、采用收获”这十六个字对此次小学期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价。 

 

    对于此次小学期调研策划实习,学生们的收获颇多。同学们表示对公司运营、包装设计、电商运营都更加深入了解,视角独特的教学模式将课堂理论与实践创新融为一体,为今后的学习乃至就业创业注入了新的思维活力。

终审人:朱鹤鸣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