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子暑期赴苏州市开展传承缂丝文化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陈响红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164

  为近距离了解“缂丝”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状,7月12-16,我校经管学院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赴苏州市传承缂丝文化调研实践小分队”前往苏州展开对非遗缂丝文化保护方面进行实地调研

活动期间,调研小分队在苏州丝绸博物馆通过编制的调查问卷向当地的居民以及来往游客进行了调查。此次调研涉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教育、传承等方面的问题。团队成员和博物馆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走访了王金山大师工作室从那里了缂丝工艺特征和当地政府如何对缂丝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妥善的保护。队员们还带着问卷来到商业街和居民区,了解当地居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关注度,也向游客们宣传缂丝文化的独特魅力。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成员寻访了先人们留下的文化艺术,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对当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