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物流工程开展2019年暑假小学期实践活动

作者:罗文雯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857


为让物流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加强对物流及配送中心的实际运作环境、运作流程、以及对先进的物流设备的了解,通过实践发现不同的问题,真正理解并吸收课堂上所学的知识,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7月15号-19号,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陈学云、罗文雯、张娟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滁州京东数字产业园、滁州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宇培集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参观学习。

7月15号上午,同学们前往京东数字产业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产业园:观看了当前物流设备、电商的发展状况,了解滁州本地一些特色的电商产业给滁州经济带来的发展。我们更了解到了专业人员对物流知识和电商产业发展的一些看法: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物流在电子商务发展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物流被看作是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石,只有解决好物流瓶颈问题,才能真正通过电子商务来发展经济,创造更大的经济利益,同时他们也是对我们给予了很大厚望,希望同学们在将来能够在物流行业上做出重大贡献。


7月15号下午,同学们前往了滁州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指导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农产品的仓储室和物流配送工具,同时陈学云老师还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体经营户的物流交易方式及仓储管理及划分模式,简要分析了个体经营户物流与第三方物流公司的区别。


7月16号上午,同学们前往了滁州宇培集团,首先企业工作人员热情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本公司的整个生产运行模式,从供应链的角度分析了产品的订购、入库、生产、出库、销售方式。公司产品主要是从滁州本地以及南京浙江来进行采购,通过自动化和半自动化工具进行入库,产品的销售则是采用与各大龙头企业合作直销模式、以社区支持农业(CSA)经营模式、“农校对接”模式。然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整个生产车间,熟悉使用各种物流设备。

7月16号下午,同学们再次前往了滁州京东数字产业园,这次则是由滁州全可物流公司和滁州京东物流公司的两位专家向同学们介绍各公司的物流发展历程、先进的物流设施以及一些关于物流行业的划分,最后则是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业规划进行了一定的介绍。


7月18号下午,同学们则是针对本次实践总结进行了一个PPT汇报,由陈学云老师和张娟老师进行了一个打分。汇报过程中,同学们跟根PPT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收获,最后也是达到了老师们对我们同学的预期要求。

通过本次暑假小学期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物流专业知识和技能,对自己的职业生业规划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就业指明了方向。

终审人:朱鹤鸣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