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牛青平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72

她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我,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群众,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兴趣广泛,爱好音乐、体育、演讲等。多次组织并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在丰富自我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积极组织参加校内外的社会实践,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潜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潜力。



一、思想政治篇

自入学以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我思想高度。在我院的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加强了党性修养,并在党课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在2018年5月参加学校党校培训,经过严格的审核,现在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倍感荣幸。

我会时刻牢记要持续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理解同学。我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职责感。

二、学习篇

我在学习方面,平时勤奋刻苦,坚持晨读,热爱钻研,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在历次考试中均列班级前茅,入校以来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大二时就已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拿到了普通话证书。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本专业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努力学习课外知识,扩展自身眼界,提高自身思想层次,增强了自身的文化基础和社会竞争力。我参加了物流运营培训班,积极学习物流知识并获得结业证书。同时,在“励志追梦”项目中,与团队成员共同发表了一篇论文。我还在国元证券股票模拟大赛安徽省三等奖、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安徽省三等奖。此外,作为班级班长努力协助老师处理班级事务,团结同学,增强班级凝聚力,带领班级同学多次成功举办团日活动并推优,同时带领班级同学获得了滁州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二等奖,最佳风采展示奖,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等称号。而作为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服从学校管理,积极传达校学生会交办的任务,在此过程中,带领学生会成功举办运动会,元旦晚会等活动,并在大小活动中为我院拿到优秀组织奖。

三、实践篇

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潜力,做到全面发展,在校期间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详细了解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亲身体验社会生活,拓宽自我的视野,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

2017年8月,大一结束的暑假,我组织并参加了以“赴定远县大桥镇义和村开展生态扶贫工作”为主题的社会暑期实践,并获得了校级立项,在最后成果汇报答辩中获得二等奖。同时,获得了滁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我们围绕“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原则,于2017年8月25日,赴滁州市定远县大桥镇义和村开展生态扶贫实践工作。将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探索生态文明建设与扶贫开发协调发展之路。在义和村的几天时间里,我与团队成员积极发现问题并找出解决对策,完成了扶贫攻坚工作贫困户精准帮扶资料册、精准帮扶镇村改革贫困村互助协会运行情况汇报材料的书写工作,成员们的努力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认可。本次社会实践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

2018年8月,我所在的团队代表滁州学院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组织的,北京对外金贸大学主办—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调研行动,并以浙江省宁波市小微企业投融资为主题,获得国家立项。于2018年8月深入浙江省宁波市调研,取得优秀成果,并形成了以“小微企业投融资问题研究—以浙江省宁波市为例”的一篇调研报告。我和团队成员在这五天里分别前往了“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中心、甬港现代科技园、宁波科创园、宁波慧谷、329创业社区进行小微企业投融资问题研究。

我走进一家又一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范围的小微企业分发调研问卷,收集真实数据,认真聆听各企业的经营融资故事,分析“一带一路”对于企业发展的影响。调研期间,我和团队成员努力收集“一带一路”沿线小微企业微观层面的信息,希望逐步建立起一个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小微企业投融资现状的高质量数据库,为学术研究、政策制定提供高质量的微观数据。

除了参加社会暑期实践,我在课余时间也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和志愿者活动,以此来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如前往滁州市光荣院开展慰问老兵活动,前往滁州扬子空调,扬子地板,南京链家进行实习学习,增强自身素质。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我还积极参加了“创青春”创业计划比赛,以及网络信息专项比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