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提名奖——张雪蕾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256

2016年9月很荣幸成为滁州学院的一名新生,怀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我开始了在滁州学院充实的生活。在大学生活中我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积极的面对大学里的每一项挑战,并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即将由大三步入大四,从大一的幼稚迷茫,到现在的成熟自信。在这过去的两年里我感触颇深,我为自己在创业工作与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感到高兴,也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进步而感到欣慰。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我在学习、创业工作、文体素养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丰。现将我的基本情况简单介绍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参加党课,努力提高个人的党性观念。利用课余时间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并关注新闻,了解实事。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政策,树立科学发展观。在平时的组织生活中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为支部建设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并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观、价值观。这让我在自我思想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注重自己的品行。

二、学习方面

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把学习放在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系统全面的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同时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在课下主动与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所学知识,师生关系融洽和睦。这不仅培养其他方面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自我学习能力。通过平时的努力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荣获了滁州学院2017-2018年竞赛优秀奖、获滁州学院财会技能大赛校级三等奖、获滁州学院2017年“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获2017年数学竞赛校三等奖、取得计算机一级证书、英语四级证书,并连续两年获得奖学金。虽在学习上取得了一些肯定但这不能成为我追求进步过程中的终点,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再接再厉,培养自己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的学习作风。

三、工作方面

经过三年的锻炼与学习,我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创业过程中学习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作为项目负责人,项目运营方面:我代表的团队申请下了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办公室,并经历了一年多的辛苦运营,现项目各个方面运营态势良好稳定,并在2017年11月被搜狐网进行报道,于2018年5月和10月两次接待阜阳师范学院后勤中心领导并进行项目经验交流,取得友校后勤领导高度认可,为我校后勤建设与创新创业成果做出了良好的展示。个人技能方面:2018年9月,经学校后勤服务中心批准,我代表项目设计且制作了18级入学须知新生手册,并在18级新生进校期间向他们作正面服务和项目展示,收到领导的一致认可。不仅如此通过前期项目宣传、勤工俭学岗位招聘、对新人进行技能培训、安排近百人上岗、岗后工资计算统计等等提高了我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增强了我办公软件运用的能力,在此过程中我具备了良好的心理素质,遇事处变不惊的自我修养,提高了我个人综合能力。并在项目运营期间,我作为主要负责人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类比赛获第八届三创挑战赛省级铜奖、获第四届“互联网+”省赛铜奖、获2018年度大创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获2018年度服务外包比赛省级银奖、获2018年滁州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校级一等奖。作为大学生艺术团礼仪中心副会长,我积极组织参加校元旦晚会等各类活动。作为班级文艺委员,我认真配合其他班委组织的各类活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未来我会用感恩的心来对待工作,我相信通过努力,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四、生活方面

除了工作与学习,生活方面我也非常热爱体育运动。在2016年10月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运动会,在运动会前我认真准备,并配合体育部的各项训练活动,在校运动会上荣获三项全能第六名、接力赛第一名的成绩。在2017年5月,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健美操大赛,并代表我们院荣获了市级铜奖、校级银奖的成绩。虽然准备过程中异常辛苦,但是这磨炼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在未来生活中更加坚韧。不仅如此在各项活动中我都积极展示自我,多次担任颁奖礼仪并荣获省级、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并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生会和社团所举办的环保走秀、化妆比赛等各类活动。除此之外我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且积极进取。我一直铭记“修德求事,博学笃行”的校训,并将此校训融于生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深深地知道这一点成绩是远远不够的,在未来我将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告诫自己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中都应该向前看,积极解决自己所遇到的问题,并以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周围的人。我始终认为我曾今做过的事,是对我的未来起到桥梁的作用,是人生一段重要且宝贵的经历。这是我真正感恩且为之奋斗的动力,这使我不断完善自我,取得更好的发展。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