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国贸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罗文雯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235

   为积极响应国家、地方号召,滁州学院经管学院国贸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王淼、张蕾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治理工作。
  王淼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在进入大学学习的四年中,她被母校校训中“修德”的精神深深感染,在看到教育部对全国大学生的号召后,她决心为家乡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成为了安徽省淮南市供电社区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王淼每天在社区疫情工作站进行检查和劝返工作,发放通行证、登记进出人员基本信息、测量体温、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小区居民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餐、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谈起选择到防控前线的初衷,她坚定地说道:“前线的事情总需要人做,虽然我没有医学方面专业的知识,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有困难时,我愿意冒着风险,为家乡贡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张蕾是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且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冲在最前线。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在村支部书记的号召下,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志愿加入加入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张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与村里的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在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帮忙对进出居民进行身份验证、测量体温,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认真排查过往路人是否外地回来,是否有发热等情况,对于不戴口罩身份证出门的居民,一律劝返,不给外出。同时也帮助村居委,向村里人宣传加强防控意识,尤其是一些年长的长辈们,让他们尽量做到少出门,在家勤洗手。


  在疫情防控期间,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虽然工作量大,任务,仍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罗文雯)

   

终稿人:朱鹤鸣




终审人:l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