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滁州学院十佳大学生提名奖——李良圆同学个人事迹

作者:李良圆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376




20169月,李良圆同学成为滁州学院的一名新生,怀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她开始了在滁州学院充实的大学生活。在大学生活中她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积极地面对大学里的每一项挑战,并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时光匆匆,从大一的幼稚迷茫,到现在的成熟自信。在这过去的近四年时光里感触颇深,她为自己在创业工作与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感到高兴,也为在学业上取得的进步而感到欣慰。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李良圆在学习生活、创业工作、文化素养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丰。现将她的基本情况简单介绍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思想上,李良圆同学积极要求进步,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增强个人的政治修养。利用课余时间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关注新闻,了解实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政策。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并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观、价值观。因此,她在自我思想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注重自己的品行。

二、创新创业工作方面

  经过三年多的锻炼与学习,李良圆同学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创业过程中学习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李良圆同学于201612月加入本佳文化。公司创业起步期间定位于广告公司,经过带领团队进行大量的市场调查和业务实操后,将公司主营业务定位墙绘。2017年至今,在学校老师的帮助和带领下多次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得好成绩,先后获得安徽省大学生投资创新大赛省赛金奖、首届长三角特色小镇创新创业大赛长三角地区二等奖、安徽省服务外包大赛省赛金奖、互联网+大赛省赛金奖等。201808月江苏本佳成立,正式向长三角经济区进行业务拓张。20193月带领团队提出艺术点亮乡村壹计划获得人民日报两会专刊首刊报道等。为企业荣誉添砖加瓦的同时,带领团队从一家一户的地推到主动有人联系预定业务,带领团队沉下心不断打磨技术,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自信的号召,在长江经济带、南京都市圈腹地,带动高校就业、打造网红景点、营造特色商圈、助力美好乡村,致力于推动中国优秀传统壁画艺术走向世界。

三、学习方面

  李良圆同学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把学习放在生活的重要位置,秉承终身学习的思想。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同时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在课下主动与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所学知识,师生关系融洽和睦。她在培养其它方面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自我学习能力。通过平时的努力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荣获了滁州学院2016-2017年度、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获滁州学院2017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并先后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等。虽在学习上取得了一些肯定但她不骄不躁,并在以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培养自己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的学习作风。

四、生活方面

在生活方面,李良圆同学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团队负责人,又是学生干部,她主动关心同学与队友,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2018年暑假组织同学去乡村支教,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她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各类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同时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加强了她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集体协作。她也一直铭记修德求事,博学笃行的校训,并将此校训融于生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深深地知道这一点成绩是远远不够的,在未来将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告诫自己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中都应该向前看,积极解决自己所遇到的问题,并以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周围的人。她始终认为曾经遇到的困难是自己最大的财富,是人生一段重要且宝贵的经历。一路上遇到了非常多帮助过她的人,这是她一直感恩且源源不断奋斗的动力,这使她不断完善自我,取得更好的发展。她希望可以不断秉持初心,不断学习。不仅要做一家有经济价值的企业,更要做一家有社会价值的企业。尽自己最大能力,回馈母校,回馈社会。(通讯员:侯晓珊  综稿人: 奚昕)


终审人:侯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