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张媛媛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91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学生立德铸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今年6月,我院开展资助工作专题研讨会、横幅签名、诚信宣誓、诚信云班会、诚信劳动打卡、诚信征文比赛等一系列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

诚信主题班会

619日至71日,经管学院各专业紧扣主题开展线上主题班会,通过案例帮助学生了解征信体系及还贷相关知识,使大家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树立诚信意识。

 


诚信征文比赛

 我院积极开展学生诚信征文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提高能力的平台,共收到30余篇参赛作品。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更为深层次的认知,使大家认识到立诚信身、做诚信人、诚信践事、诚信交友的重要性,争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

诚信倡议和承诺书

我院组织返校毕业生签订《诚信倡议书》,帮助学生树立“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做诚信事”的诚信观念,培养诚信意识,珍视诚信价值,推动诚信教育。



横幅签名

629日,我院开展了诚信横幅签名活动,在活动中大家一起了解信用与日常生活的相关知识,并在诚信横幅上签字。这不仅动员了同学们的活动积极性,同时也引导全院师生对“诚信”的关注和学习。




诚信宣誓和诚信警示教育

学院组织返校贷款毕业生开展诚信宣誓活动,“诚信是为人处事的重要信条,当代大学生更要树立‘做诚信人、讲诚信话、做诚信事’的观念。”出席宣誓的学院领导希望师生共同遵守诚实守信的道德标准,争做对社会有益的人,使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内在品格、一种标准的生活习惯。

 


诚信劳动打卡

非毕业班学生积极参加为期“10的诚信劳动打卡,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搭建起学生与父母沟通的桥梁,发挥了诚信教育活动亲和力。

 

 

 



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运用多种宣传渠道,号召全院学生都参与到诚信活动中来。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了浓厚的诚信文化氛围,强化了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通讯员:童子祥  初审:奚昕)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