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奚昕为全院教工党员讲党课

作者:侯晓珊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737

2020年7月8日上午,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奚昕作了题为《提高思政工作站位,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主题党课。


奚昕书记从意识形态工作及其重要性、当前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等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和阐释。紧紧围绕为什么重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做什么、谁来做和怎么抓来展开阐述。她强调,当前世界处于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和调整时期,各种文化相互渗透影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复杂多变,高校是知识和思想的创造源和集散地,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对高校办学、教学、科研和学生成长带来了新挑战,把握高校意识形态主导权形势紧迫、意义重大。

他强调,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我们必须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主动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更好地服务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会上党委委员史贤华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意识形态逻辑生成》的党课。从意识形态概念、意识形态的内容和意识形态的现实作用和意义三方面详细说明意识形态逻辑生成。(通讯员:童子祥 初审:奚昕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