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国贸学生党支部开展社区服务及参观消防支队活动

作者:胡婷鹿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36

为进一步提升全面消防安全意识,科普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11月8日下午3:00,国贸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联合银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往滁州市琅琊区消防支队进行参观。

活动开始,由消防支队的一名战士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详细讲解琅琊区消防支队的主要职责和主要负责区域,告诉大家在人民群众遇到险情时,消防队要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消除险情,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随后,大家又参观了支队的车库,车库干净整洁,各类设施拜访井然有序。消防战士也向大家介绍了各类消防设备的用途、种类和操作要领。

参观结束后,大家又回到银东社区,由社区汤家玉主任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传消防知识并详细介绍银东社区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更加零距离地接触到了消防员,切身感受到了消防员的平凡与伟大,也在参观中进一步丰富了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作为和消防员年龄相仿的同学们,在本次参观后纷纷表示要向消防员们学习,将安全工作始终牢记心间,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做好宿舍防火安全和宿舍卫生,以实际行动为安全校园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