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防诈骗系列活动

作者:李慧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217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范诈骗能力,12月,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防诈骗系列活动。

一是主题班会,树牢意识。为有效预防电信诈骗侵害广大学生,12月初,各班级组织召开“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各班主任结合实际案例分析电信诈骗的形式和手段,教育引导全体学生认真学习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提高自身防诈骗和网络安全意识,做到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全覆盖。

二是深入法院,现场教育。12月25日,经管学院、食品学院联合组织40余名学生走进滁州市琅琊区法院旁听庭审开展法治教育。现场,学生旁听了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审理。十余名被告利用网络进行诈骗,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另有三名被告因为该网络诈骗活动提供技术支持而被提起公诉。被告平均年龄约20岁。庭审中,审判员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展开调查、审理,整个过程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此次旁听活动是学生们“零距离”接触诈骗案件,亲身观摩案件审判全过程,感受法律的威严。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不仅要防范诈骗,更要树牢法律意识,坚决不参与任何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组织签名,践行承诺。12月28日,经管学院举办了以“防范诈骗擦亮眼 不理不睬不汇钱”主题签名活动,活动现场,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宣传防范诈骗知识,教育同学们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无论是电话、短信,以及qq、微信等方式,无论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远离诈骗陷阱。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集体签名的形式提高全体同学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发挥防诈骗教育警示作用签名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通讯员:童子祥 初审:奚昕)


终审人: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