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二等奖

作者:程长明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531

20201121-2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协办的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安徽大学馨苑宾馆举行。全省共有19所高校28支队伍进入省决赛,经过笔试、汇报、答辩等激烈角逐,由程长明老师指导的滁州学院“四点一星”团队(王梦黛、章雨欣、钱辉、丁芮、刘燕萍)荣获省二等奖,充分展现我校参赛项目过硬的质量。



 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自10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我校于112号进行校园水平测试赛,116号校园赛正式拉开了序幕。经过层层选拔,我校共有两支队伍获得晋级省预赛的资格,最终我校有一支队伍进入省决赛。全省共19所高校28支队伍进入省决赛。

我校四点一星团队以提高物流资源利用效率,从而实现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为基础,实地制定了公司的战略规划,通过解决中外运公司当前的所出现的问题,来挖掘公司潜在价值,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虚拟平台,实现现有资源重组、业务流程重构、信息资源共享。方案的基本思路概括为:“一个平台、两套机制、三项方案,最终荣获省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物流工程专业自2018年招生,注重学生多学科知识培养,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积累,探索“学科竞赛+小学期”的实践模式,同时注重多专业合作,本次比赛团队聚集物流工程、市场营销和计算机专业,多学科知识碰撞,学生获得跨学科知识的吸纳。通过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

(通讯员:李爱军;终稿人:王琦)

 


终审人: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