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00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惜物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于327日上午在会峰校区山上食堂开展了以“循环利用,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来到山上食堂门口集合,随后活动负责人交代具体工作要求。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利用工具对快递盒、饮料瓶等废弃物品进行加工改造。有的志愿者将饮料瓶瓶口部分剪去,然后用纸裹住瓶身,并在纸上画上精美的图案,最终制造成精致的小笔筒。还有的志愿者对纸盒加以裁剪、装饰,改造成一个实用的储物盒。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相互交流了活动感想与体会并合影留念。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成功地实现了废弃物品的循环利用,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进一步宣扬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理念,同时对实现资源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通讯员:童子祥  审核:奚昕)



终审人:朱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