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大数据”专题学术讲座,提升教师学术能力

作者:胡涵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503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大数据分析与学术能力,329日下午,经管学院在大会议室2408开展“大数据相关主题和课题申报心得”专题讲座,讲座由贵州财经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强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琦主持了该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讲座上,李强教授结合自身从事科研工作的丰富经验,从“大数据金融”视角,对当前大数据技术领域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阐述,对大数据整体功能框架、过程及应用方法进行深入细致的介绍。最后,王素侠等教师就讲座主题与李强老师进行问答式交流,整场讲座互动良好,气氛热烈。

李强,男,19697月生,重庆大学管理学博士,贵州财经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校金融风险方向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证券市场效率和金融风险测度等。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项目1项,贵州省哲社研究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科项目1项、国家社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6项,发表CSSCI等权威期刊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2部。(通讯员:汪桥  审核:王琦)


终审人:朱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