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第31期党校培训第一小组开展观影讨论交流活动

作者:胡婷鹿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08

为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伟大的抗疫精神,4月27日晚上7点,经济与管理学院31期党校培训第一小组学员于逸夫楼2104教室开展《榜样5》观影活动。


《榜样5》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生动的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传承着敬业奉献、不懈奋斗的榜样接力。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信仰。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读懂榜样手中接力棒,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为民之心、凝聚奋斗之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斗奔跑、再创辉煌。读懂榜样,坚定政治信仰。在疫情防控一线,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个个战斗堡垒魏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正是在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精神,才铸就了史诗般的发展奇迹。我们小组坚定要读懂榜样,要榜样们学习,践行为民初心。学习了《榜样5》,这个节目讲述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这些榜样都有崇高的品格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们用一生心系群众、恪尽职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来履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我们小组纷纷表示,我们要时刻铭记他们的抗疫精神,善待他们、爱戴他们、拥护他们,特别是在抗疫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和在疫情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我们要时刻对他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我们不可能全都做英雄,总得有人坐在路边,当英雄经过时为他们鼓掌。”正是这一次的挺身而出,赋予了他们英雄的气质和高贵,让英雄诞生,让榜样诞生,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才是这个时代我们感恩英雄的最好方式,让我们更加坚定入党的初心,并为之努力。(通讯员:胡婷鹿 初审:奚昕)



终审人:侯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