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子“三下乡”:加强运河建设,共建美好泗县

作者:刘梦、潘雨濛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151

为更好地推动泗县物质文化遗产隋唐大运河(泗县段)的保护、利用与开发,更好地造福泗县人民,716日,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弘扬文化青年探索行动”队伍到达安徽省宿州市泗县进行了主题为“文旅融合背景下隋唐大运河泗县段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研究”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调研活动。

知行小队与泗县文旅局办公室顺利完成预约对接。在泗县文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知行小队与大运河遗址负责人对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进行了访谈。泗县文旅局办公室张股长从泗县县委县政府对隋唐大运河泗县段保护传承及开发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论述与讲解。随后,知行小队到达大运河遗址博物馆区和居民区开展调查问卷的发放工作。问卷主要针对游客对隋唐大运河博物馆的体验感及切身的体会进行真实的反馈,同时针对遗址区居民对多年来政府对大运河的保护与开发工作进行真实的评价。泗县文管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泗县文管中心能与滁州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共建关系,期望滁院学子多为隋唐大运河泗县段的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建言献策。

本此调研活动把相关调研结果形成调研报告,通过获取的关于宿州市泗县段隋唐大运河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如何基于文旅背景下进行传承、保护、利用与开发的第一手资料,与泗县文旅部门形成一个良性互动反馈,将为泗县县委县政府在文旅融合、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更好地对大运河遗址进行保护、传承、利用与开发提出一系列可行性建议,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新泗县奉献出滁院学子的一份力量。(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奚昕)


终审人:侯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