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学生手册》考试,引导学生守“规矩”

作者:王昕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2

为检验新生对普通高等教育的各项规章制度的了解程度和学习效果,进一步明确大学生在校学习的各项权利和义务,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1015日晚,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分别在YF2206YF2301YF2402教室进行了入学教育《学生手册》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由院学生会组织领导开展,前期由各班的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学生手册》。考试的内容主要包括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文明行为准则、奖学金评选方式、资助政策、综合测评标准等。此次考试的试题的均源自《学生手册》,试题新颖,问题针对性较强,将诸多的细节纳入到了题目中,同学们需要仔细审题和灵活运用《学生手册》中的知识。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答题,态度端正,严格遵守考场的秩序。考试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考试可以帮助他们找到自身的不足,使他们更加全面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更好地适应大学的生活。

本次考试对新生全面地了解和掌握校纪校规具有重要的作用,不仅可以增强大学生的自律性和自觉性,而且有助于新生及时、全面、深刻了解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通讯员:童子祥  初审:奚昕)



终审人:侯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