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第十五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作者:王昕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67

为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组织能力,提高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3月31日晚,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十五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本次决赛的辩论主要围绕大学教育应不应该以市场为导向辩题展开辩论。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其激烈精彩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

此次比赛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同时也展现了经管学子在辩论场上的风采,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

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 奚昕

终审人:侯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