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065

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政〔202207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根据《滁州学院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校政教〔201711号)和《滁州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程序和实施办法》等文件安排,经研究决定,我院于202258日对2022届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审计学、市场营销、市场营销(专升本)、物流工程七个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进行答辩,现将有关工作事项安排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和答辩委员会

领导小组

组长:王琦、奚昕

成员:朱鹤鸣、夏岩磊、史贤华、陈明、黎娜、罗一斌

秘书:耿刘利

答辩委员会

组长:王琦、奚昕

成员:夏岩磊、史贤华、王晓梅、王希文、陈学云

二、答辩程序

⒈ 答辩资格审查

毕业设计(论文)正文字数要求:人文社科类专业7000字以上。凡本科生毕业论文按计划完成者,其论文必须通过教务处统一组织毕业设计(论文)查重(重复率须在30%以下)方获得参加论文答辩资格。

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在答辩前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提交完成答辩前相关程序(包括选题、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初稿审核和查重),指导教师完成相关程序的审核工作。

2.毕业论文评阅流程

学生将毕业设计(论文)定稿提交给学校毕业论文系统。论文评阅工作需要“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在答辩前完成(430日前)完成 ,指导教师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阅,在毕业论文系统内撰写评语及成绩,专家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阅,在毕业论文系统内撰写专家评阅意见及成绩。

3.论文答辩流程

答辩前,成立若干答辩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答辩和成绩评定工作;答辩小组每个成员都必须详细审阅每位学生毕业论文报告,了解毕业论文的质量和水平,并准备答辩时应向学生提出的问题,为答辩作好准备。

参加线上答辩的师生需要提前准备手机或电脑(具有摄像头和有语音输入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提前下载腾讯会议软件,答辩开始前以实名加入腾讯会议;在校生参加线下答辩,需要根据答辩组教师人数提前准备毕业论文定稿若干份。答辩小组自行安排至少一次线上答辩预演。

② 答辩中,答辩小组组长负责组内答辩工作,主持答辩过程,介绍答辩小组成员,并简述答辩的意义、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答辩顺序、答辩纪律,宣布答辩开始,答辩后给出评定学生成绩和评语。线上答辩学生打开自己的麦克风、摄像头,出示身份证或学生证,答辩组教师核验答辩人身份后,允许学生开始答辩。

③ 除指导教师的其他答辩小组专家应主要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质疑和提问:

ü  现场报告中的疑、错点;

ü  毕业论文中的疑、错点;

ü  毕业论文课题涉及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

ü  阶段性的成果及课题相关的国内、外动态;

ü  本课题的不足及完善方向、方法。

三、答辩具体安排

1.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定于202258日。

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2.答辩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校生参加线下答辩,不在校的学生参加腾讯会议线上答辩。

3.具体答辩安排如下:  

             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安排表

组别

组长

成员

地点

小组学生秘书

1

奚昕

王业、丁素云(秘书)

YF2408

盛梦雅        13075521160

2

冯春梅

王素侠、孙艺芹(秘书)

YF2304

张洁         15955454820

3

王磊

辛玉军、张守哲(秘书)

 YF2103

沈子钧          13966109390

4

陈学云

张娟、蒋旋、王雯雯(秘书)

YF2104

章梦雅          17355369539

5

王希文

朱晓俊、李丹(秘书)

YF2106

于梦婷         13856715414

6

史贤华

周晖(秘书)、台德进

YF2417

杨子怡         18010909734

7

夏岩磊

李芳、赵静(秘书)

 YF2305

朱朋朋        18269946050

8

孟凡会

李敏、胡慧(秘书)

 YF2206

 包恬         19856911025

9

郑峰

李文玉、陈海燕(秘书)

YF2302

 赵莹         19155063136

10

邵尚林

钟蔚、吕嘉捷(秘书)

YF2502

 王今         15955719055

11

罗一斌

马守莉、张凤云(秘书)

YF2307

 许蕊         19805507503

12

束亚弟

韩兰华、刘兴宇(秘书)

YF2202J

龚娇娇        18297365612 

13

黎娜

李元丽、高雅(秘书)

YF2507

陈希萌       17855060295

14

王晓梅

龚洁松、金伟(秘书)

YF2303

殷家琪       15655782535

15

李爱军

祝华凤、倪敏(秘书)

YF2205

黄海峰       19856409102

16

张敏

耿刘利、张京(秘书)

YF2204

陈情情       19856917839

17

汪桥

吉晓华、吴琼(秘书)

YF2504

周雪倩        18712407579

18

陈明

俞云、黄梅(秘书)

YF2201

张义彤        15955062863

19

王琦

陈若旸、袁玲(秘书)

YF2402J

王心月        19159095790

20

许艳芳

陶雨萍、潘荣根(秘书)

YF2203

姬天保       19856902976

21

李晓春

程艳、汪娇(秘书)

YF2301

张梦婷        13856709662

  

  

 后勤服务

钟雯雯 、缪守祥、张雪艳、陈尚明   王琦

  注:各组线上答辩腾讯会议号由指导老师另行通知。

请指导老师通知学生(含申请本次答辩的往届生)按照指定方式、地点、时间参加论文答辩,所有学生必须严肃认真,有准备地进行公开答辩汇报,不得缺席、迟到。整个线下答辩过程中,所有答辩师生必须佩戴口罩。

4.各小组自行安排二次答辩,须在514日前完成。

四、成绩评定与推优

1.毕业论文成绩评定采取百分制。总评成绩分三个部分:答辩成绩(占60%)、指导教师评分(占20%)、同行专家评分占(20%);具体评分标准按照《滁州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量化评分参考标准》执行。

2.成绩评定时,需一位同行专家评分;鼓励各组聘请校外专家进行评阅。

3.总评成绩为60分以上(含60分)的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各组毕业论文的优秀率控制在5%以内。毕业论文总评成绩不及格者,不予毕业。

4.答辩不合格的情况(60分以下):需修改的,修改后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可再次申请二次答辩;再次答辩仍未通过者,必须重做。

5.凡在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有弄虚作假、剽窃抄袭和直接拷贝使用他人相关内容的,应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毕业论文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6.根据要求开展优秀毕业论文推选工作,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为优秀方可具有推荐资格。学校给获评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授予当年毕业设计(论文)校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每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计10个标准教学课时工作量,获评结果纳入教师的教学工作年度考核。论文答辩结束后各小组组长在518日前优秀毕业论文推荐材料交院部,须在2022520日前在滁州学院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推荐。

五、其他事项

1.430日前由指导教师及评阅专家审阅,写出评阅意见并建议论文评定成绩。

2.答辩工作结束后,答辩小组按学校统一的评分参考标准和评分办法,在参考指导教师与专家的评阅意见及建议论文评定等级的基础上,评定每个学生的成绩。答辩录入员(答辩秘书老师)需要在518日前在毕业论文系统内录入答辩记录、评语及成绩(百分制)。

3.对专业答辩小组提出的优秀的毕业论文以及评阅答辩中有争议的毕业论文,由学院答辩委员会进行复议,最终确定成绩,学院答辩委员会有权调整毕业论文成绩。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报送教务处备案。

六、材料提交与存档

论文答辩结束后,520日前毕业论文系统提交最终稿(最终稿只能提交一次,仍需查重),所有操作流程完成后,各位论文指导教师须进入系统将所有过程性文档下载到本地进行电子存档备查。往届学生申请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全部存档材料按照传统纸质存档(选题审批表、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专家评阅表、论文定稿和查重报告)要求“一生一袋”装袋存档。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426

     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

2022426日印发


终审人:耿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