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中国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和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作者:王昕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21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经管学院团委于427日在YF2302教室开展了以“中国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新团员入团仪式和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团课上,经管学院团委负责人通过PPT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运动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运动史和改革开放新时期青年运动史这三个主题,带领团员青年们了解了五四青年节的来源,介绍了五四运动,何为五四精神,加深了团员青年对五四精神的了解。同时,带领团员青年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

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团委负责人宣读了4名新入团团员名单,他并勉励新团员们要牢记入团初心、切实履行团员义务、时刻以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老团员集体举行庄严的入团宣誓,大家举起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神圣而庄重。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出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经管学院团委负责人说,加入共青团是荣誉,是责任,更是人生中的里程碑。他希望新、老团员们能胸怀天下,在大学期间广博学习,建立合理的知识架构,更要埋头苦干、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己,抱有坚定的信仰,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知党恩、懂党恩、感党恩的新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 奚昕


终审人:侯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