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论证会

作者:袁玲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43

58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琦主持召开了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线上调研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滁州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钱朝农,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局长王智,工行滁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正霞,金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书记张启国,苏宁易购C2M冰洗公司产品总监王志欣和滁州中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喻晓兵担任校外论证专家。财会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调研会上,王琦首先介绍了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目标与作用和主要原则。财会系主任黎娜教授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了简短汇报。各位专家结合两个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从专业基础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宝贵建议,针对重点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一直认为要强化职业道德教育;提升实践教学环节比重,加强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数据挖掘与统计统计分析的能力;在课程设置方面,要能够与地方特色相结合,增加专业特色和吸引力。

最后,王琦对各位专家的参与、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对照国家标准和政策,把握应用型人才培养正确方向,进一步查找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凝练特色,立足实际和社会需求,组织专业教师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袁玲  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奚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