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作者:王昕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50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经管学院团委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

经管学院团委举办“中国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经管学院团委书记侯晓珊通过PPT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运动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运动史和改革开放新时期青年运动史这三个主题。带领团员青年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同时组织带领团员青年观看百年团史知识图展和共青团滁州学院工作巡礼展,了解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滁州学院共青团取得成绩,感悟历史智慧,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

“温”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面对鲜红的团旗,经管学院团支部组织团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词响彻整个校园。“五四”青年节当天,组织学生团员开展入团宣誓仪式,引导他们以青春之名和奋斗之姿践行“五四精神”,不断激发大家牢记初心使命。重温誓词,高昂雄浑,表达出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同时组织同学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网络接力活动,鼓励各支部征集和录制集体口号,彰显经管学子学子的青春活力。

讲”团课传播时代声音

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比赛,鼓励青年学生上讲台、讲思政,让青年学生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积极传播者、践行者、传承者。团课围绕“牢记领袖教导,分享青春感悟”、“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等主题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感悟“红船精神”“井冈山”等革命精神;领略了新时代中国的辉煌成就。他们将党史团史深刻讲述,将榜样的先进事迹娓娓道来,进行团史学习教育,重温共青团的历史。

“话”经验,发挥榜样力量

汲取榜样力量激励奋勇前行。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考取重庆理工大学的吴宏、考取江西财经大学的杜天昊等7位同学,为在校准备考研的低年级同学作考研经验分享与辅导他们分别从心理准备、专业选择、时间安排、复试注意事项、调剂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的个人经验。他们表示,只有做到正确定位,专注于心,备战考研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成功上岸。学生纷纷表示要向身边榜样学习,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前行力量,以榜样的力量引领自己的成长成才

“做”实践,展现青春担当

五四期间,学院团委号召青年学生主动参加义务劳动,在校园展现自己的青春担当。组织进行教室卫生打扫、教室主楼执勤、电瓶车秩序维护、校园禁烟宣传等志愿活动和心理健康宣传、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实践,以行动来诠释进步精神。(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奚昕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