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编制的又一项市级规划顺利通过评审

作者:汪桥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16

510日,《滁州市“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专家评审会议在滁州市卫健委召开,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滁州学院经管学院院长王琦、规划编制团队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的有关专家进行评审。

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汪桥汇报了规划编制的依据、编制程序、总体框架以及编制的重点内容,评审专家及与会人员对规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并一致认为该规划编制规范,调查深入,内容完整,方案合理,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以及有关部门和上级单位规范性文件要求,评审通过。

最后,王琦表示,滁州学院经管学院将认真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尽快完善规划,确保规划真正成为指导全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工作的行动指南,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滁州提供健康保障。

据悉,近年来经管学院以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服务地方内容和范围。重点围绕发展规划编制、第三方评估和社会培训进行政产学研合作。

发挥智力优势,致力发展规划编制。学院依托“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滁州市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战略与路径优化智库、小岗村与农村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依托自身产业经济和区域经济研究优势,专注滁州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加强与政府沟通交流,提升政策咨询和发展规划编制能力。近三年学院接受民政、应急、经信、发改、卫生健康、商务、农业农村、工业园区等部门委托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37项(其中市级专项规划11项),合同金额近200万元。

服务国家战略,强化第三方绩效评估。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整合资源,打造第三方评估比较优势。制定了20余项《滁州学院经管学院政府第三方评估服务方案》,成功加入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和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第三方评估委员会,依托协会单位会员和滁州市公共绩效第三方评估研究院(筹)积极开展第三方评估项目,连续三年承担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连续三年开展农村低保户第三方核查工作,为滁州、亳州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脱贫解困第三方核查工作,为民政、交通、应急、农业农村、工会、卫生健康、公安、文化和旅游等部门开展各类第三方评估项目32项,合同金额460余万元,累计参与师生2000余人次。同时学院将第三方评估社会服务项目和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等专业的社会调查集中性实践教学相结合,真题真做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深入基层感知国家社会发展,将思政教育与社会服务和实践教学深度融合,引导学生知中国,爱中国。

突出高校使命,承担管理类社会培训。高校的职能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学院依托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和管理学国家级一流课程,积极推动教师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咨询培训服务地方。学院组织若干教授、博士团队,为中国工商银行滁州分行公司、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公司、安徽九华华源药业股份公司、滁州市审计局、琅琊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等单位开展员工培训和业务咨询,合同金额近60万元。通讯员:潘荣根  审核:王琦


终审人:奚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