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开展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冯春梅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35

514日起,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开展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其中1班由冯春梅和孙艺芹老师负责,2班由辛玉军和吕嘉捷教师负责。

本次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为期5天,分别在12周周末两天,13周周末两天,14周周六。第一天,由冯春梅老师主讲管理热点分析,让学生了解我们面临的“世事”如何?我们如何“致用”?我们“经世”的方向是什么?以及让学生了解在同质化竞争的大环境下企业如何破局成功进入市场,如何识别极限点实现可持续发展。

自第二天起由学生对所选择的案例进行分析,分析内容主要从行业背景,企业现状、创新点及自我观点等方面进行陈述,案例分析环节的考核标准为逻辑清晰40%,分析透彻30%。自己观点30%。在进行案例展示后,首先由教师进行点评,再由其他组针对观后感分别进行提问,PPT讲解和提问均会有考核得分,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课堂积极性。

   通过本次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可以提高学生对工商管理专业认知,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了解企业创新管理实践、前沿及未来趋势。(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张悦